未來情書

幾年前 還是學生的我,

一個人跑去戲院看了岩井俊二的《情書》。

電影結束后,我毫無目的亂走,

一直有種想哭卻哭不了的辛酸感。

那個時候的腦裏就是一個想法;

[愛情這玩樣真的好殘酷。]

***

三年前, 自己的人生忽然亂了方寸。

那個時候覺得自己跌下了個無底的懸崖,

整個人像行屍走肉的過了段日子。

現在可以笑着說;

那個時候,我失戀了。

***

初戀時候, 開始學會愛一個人。

談念愛時候,了解珍惜一個人。

被甩后, 發現太在乎一個人。

這些是人生必然經過的事, 所以沒啥麽好訝異的。

但發生的時候,還是回覺得太莫名其妙了,

而太輕易的讓自以爲是的愛情否定了自己。

***

2009年與好友在济州岛遊玩時候,決定爬智異山。

登到了山頂,向遠方一望,就有很奇妙卻清晰的想法;

[ 我真正的人生現在才開始。]

我想起了《情書》裏的如渡邊博子.

她終究葉上山與死去的未婚夫做最後的道別,

放下了對他的包袱與她對愛情的疑問,嚮往新的人生。

***

雖然我沒談過像她那麽偉大或值得眷念的愛情,

不過那個時候,我好像了解了;

只要是愛過了, 就是一種回憶。

兩者可能互無關係,

不過也可能影響了現在的自己,

變成最佳的苦口良藥,

成爲对自己最好的未來情書。

***

祝大家情人節愉快。

Leave a comment

Filed under Messy Mind

Leave a Reply

